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,B站剪辑新手,喜欢拉郎,冷CP爱好者。
微博雪酱-000,B站雪灵公子

【陈深×唐山海|麻雀电视剧同人】殊途同归—51

前文在这里

我的观剧日记,陈深×唐山海,电视剧走向,主题严肃向,人物不会ooc

苏州之行(十一)

唐山海刚进屋就看到陈深衣衫不整的跪坐在床上,原本洁白的床单上满是鲜红的血迹。他连忙走到陈深的身边问道:「陈深你怎么了,是不是许辉对你做了什么,我找他算账去。」

唐山海转身就要离开,陈深拉住了他说:「别去,他没把我怎么样,你先帮我上好药,把伤口包扎上。」陈深指着床头柜上的红色瓷瓶说,「这个瓶子里就是药,你帮我在后背上撒点,然后拿纱布包上。」

唐山海看到陈深现在的样子心疼不已,许辉究竟做了什么整的陈深满头大汗,脸色如此苍白。他先是用湿毛巾把伤口周围的血迹擦干净,然后将药粉撒在伤口上,小心翼翼的为伤口包上纱布。取来一套新的病号服为他穿上,把原来的床单撤下换上新的,在唐山海准备把所有的东西拿走时,陈深拦住了他。

「山海,把这些东西都藏起来,等你离开时带走,不能让他们看到这上面的血迹。」

「陈深你跟我说实话,许辉对你做了什么。」

「那个药是他家祖传的金疮药,他说对愈合伤口有奇效,所以他给我换了药,不过这药太疼了,所以才出了很多的汗。」

「你骗人,如果仅仅是换药的话,怎么会弄得到处都是血。」

「是我太疼了,挣扎来着,所以弄得哪里都是。」

「算了,我知道你是怕我担心,所以才不说的,你先躺一会儿吧,我出去办点事。」

「山海别去,我真的没事,你不要去找许辉,我不想你着了他的道。」

「好,我不去,打今儿起我就住这了,我绝对不会再让许辉欺负你了。」

「山海你真好。」

陈深此时特别想给唐山海一个拥抱,可是他现在没办法动弹,只能亲一下他的脸颊。唐山海看着陈深这幅可怜兮兮的模样,心中暗暗记下了一笔,等他的毒解了,一定要揍许辉一顿。

等陈深稍微恢复了些精神,唐山海喂他喝了一点米粥,在他准备拿着碗筷去外面时,他突然感到心脏猛烈的跳动,眼前一片漆黑,脑袋仿佛要裂开似的疼痛。陈深看到唐山海捂着胸口突然跪倒在地,立马从床上下来把他抱在怀里,大声呼喊着扁头。扁头听到陈深的呼喊立刻就跑了进来,帮助陈深把唐山海抬到床上。

「药呢!山海,药在哪?」陈深急切的在唐山海身上找寻许辉给的解药,最后在上衣的内衬中找到了药瓶,取出一粒想要给他服下。可是唐山海紧闭牙关,不管陈深说什么,他都好像听不见似的。陈深实在没法只能先用手指掰开他的牙齿,然后用舌头含住药丸,将药喂到他的嘴里。怎奈唐山海的咬的太使劲,把陈深的嘴唇和舌头都咬破。陈深来不及擦干嘴上的血迹,把唐山海抱在怀中。

唐山海在陈深的怀里又挣扎了一会儿,慢慢感觉心跳平缓了,呼吸也顺畅了,头也不痛了。「陈深我没事了,我不疼了。」

「都是我的错,是我连累了你,我明知道他有问题,最后还是一意孤行,着了他的道。」

唐山海抬手抹去陈深的泪水,「我这不没事了吗,都多大的人了,还会哭鼻子。」

「你先休息一会儿,我去找医生。」

其实陈深并没有去找医生,而是直接来到了苏州分站。他一进大门就夺了守卫的枪,一路走到许辉的办公室,一脚踹开门。

「陈队长,是谁惹您生气了,这么大火气。」许辉看到陈深怒气冲冲的样子,只是抬了一下眼皮,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。

陈深举枪走到许辉的面前,威胁他说:「许辉,我不想和你废话,把解药拿来。」

「陈队长,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。」许辉将钢笔放下,带着陈深来到附近的公园中。

「陈队长,我们可是说好了的,拿小妹来换解药。」

「你把解药给我,我照样帮你救许宁。如果不给,那我们就同归于尽吧。」陈深从口袋中拿出一管白色晶体,「这个是雷酸汞,只要我稍微摇晃一下,它就会爆炸。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把解药拿出来。」

「陈队长的反应那么大,是不是唐山海的毒发作了,所以你心疼了,不惜以死相逼也要同我要解药对不对。」

「给我解药!」

「解药我不是给你了吗,只要你们乖乖听话,我保唐山海一个月的平安。」

陈深不知怎的突然感觉嗓子特别疼,像被炭火炙烤着一样,这种烧灼感蔓延的特别快,很快他感觉自己的全身仿佛置身于火海中一样。

「陈队长你怎么啦,脸色那么差。」

「你对我下毒。」

陈深感觉自己的眼皮很重,眼前的场景不断地变换,最后在一阵爆炸声中睁开了眼睛,他站在炮火连天的长沙城中,没有水源,没有食物,没有后援,只有深深的绝望,他已经好长时间没喝水了,喉咙很痛,痛得他不想说话,嘴唇干燥苍白,心里想着谁能给他一壶水喝就好了。这时一个水壶递了过来,一个十五六岁的男孩,亲切的笑容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他的心,突然出现的一颗子弹终结了这个孩子的生命,子弹直接穿过了男孩的太阳穴,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他面前。陈深抱着孩子的尸体,他的脸上还保持着刚刚的笑容,充满朝气的眼睛却失去了光彩,睁着一双毫无生气的眼睛。

「不要…不要…啊!」

陈深跪在地上,鲜血浸湿了他的上衣,男孩的身体慢慢变凉,变硬,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目睹死亡,第一次感受到战争的可怕。
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雪灵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