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,B站剪辑新手,喜欢拉郎,冷CP爱好者。
微博雪酱-000,B站雪灵公子

【陈深×唐山海|麻雀电视剧同人】殊途同归—63

前文在这里

我的观剧日记,陈深×唐山海,电视剧走向,主题严肃向,人物不会ooc。

后面的剧情纯原创,我预想中的结局与电视剧的结局不同,我保证不会烂尾的。

我的观剧日记,陈深×唐山海,电视剧走向,主题严肃向,人物不会ooc

三天后

早上陈深刚吃完早饭就被唐山海叫到了办公室。

陈深:唐队长何事找我?

唐山海:上峰给我回信了,戴老板答应毕忠良的条件。

陈深:太好了!这下子我们就不用冒险偷文件了。

唐山海:你能确定他给我们的文件是真的吗?

陈深:老毕没必要骗我,如果他真想抓我们,就不用等那么久了,直接把我们抓起来不就好了。我去找老毕,你等我的好消息。

陈深来到狗舍找到毕忠良:老毕!

毕忠良:今天难得啊,这么早来找我什么事。

陈深:老家来信了,我特意过来和你说一声,表舅家的孩子病了,急需一笔钱,想找你借一些。

这样的对话在外人看来并没有什么可疑之处,但对于毕忠良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,老家代表的是重庆政府,毕忠良知道戴老板回信了。

毕忠良:你跟我到办公室一趟。

陈深:那边已经答应你的条件了,现在可以把文件交给我了吧。

毕忠良:文件已经在你手里了。

陈深:哪份是真的?

毕忠良:你再答应我一件事,我就告诉你。

陈深:什么事?

毕忠良:离开唐山海。

陈深:你什么意思?

毕忠良没有回答,这样的沉默令陈深愤怒和不安,双手重重拍在桌上,质问道:你是不是想害他!

毕忠良:你跟我提条件的时候难道没想过绝密资料泄露需要有人承担罪责吗。

陈深:要担责任也应该是我来,碰过这份文件的人除了曾树,就只有我了,要轮也轮不到他,你为什么要选他!

毕忠良:你是想牺牲自己成全别人吗,你怎么那么傻。

陈深:这是我自己的事,不用你来操心,你只要告诉我哪份是真的就行。

毕忠良:你是我兄弟,我怎么能看着你去送死!

陈深:毕忠良!我不允许你伤害他。

毕忠良:陈深!你为了一个男人连命都不想要了吗!

陈深:命,我当然想要,但为了国家的利益,为了抗战的胜利,为了守护我的家人,我甘心赴死。

毕忠良:那你有没有想过后路。

陈深:想过了,我想让苏三省背这个锅。

毕忠良:是我小看你了,我还以为你被爱情冲昏了头脑,是我瞎操心了。

陈深:毕忠良,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,不要动我身边的人,唐山海、李小男,还有孤儿院的孩子们,你一个都不能动。

毕忠良:我可以答应你,不过你得告诉我,你的计划。

陈深:好,我告诉你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毕忠良听完陈深的计划后,不禁感叹道: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,你也是个布局的高手,所有人都在你的计算之中,就连我也是你计划中的一环。

陈深:那你帮不帮我,如果你不想帮我,我不强迫你,只求你不要破坏我的计划。

毕忠良:我看那个苏三省不顺眼很久了,这么有趣的游戏我怎么能错过。

陈深从毕忠良那里出来后,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他现在的心绪很乱,一方面要防着毕忠良,另一方面还要防着苏三省,对于这次的计划他的心中不是很有把握,希望一切能够顺利。

唐山海迟迟没有等来陈深的消息,打算亲自到他办公室找他。走到陈深办公室门前时他发现门并没有合上,不过他没有立刻把门打开,而是先敲了两下门,没有得到回音,于是又敲了两下,还是没有回音,犹豫了片刻,还是开门进去了。一进屋便看到陈深趴在桌子上,仿佛已经熟睡的样子,心里觉得奇怪,这大清早的,陈深不可能睡觉,轻手轻脚的走到他身边,隐隐听到急促的呼吸声,他立马把陈深扶起,看到他双眼紧闭,额头上全是汗,左手紧紧的捂着腹部,看上去非常痛苦的样子。

唐山海:陈深你这是怎么了,是胃不舒服吗。

陈深:山海,我没事,老毛病了,抽屉里有药,你帮我拿出来。

唐山海从抽屉里把药找出来,倒出一粒给陈深服下,把他扶到床上休息。

唐山海:你身上怎么出了那么多汗,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。

陈深:没事,我缓缓就好,不用去医院。

唐山海:那我给你换身衣服吧,别着了凉。

唐山海从衣柜中拿出一件衬衣放在床上,然后帮陈深把身上的衣服脱下,将毛巾浸在热水中,拧干为他擦洗身体,看着陈深身上疤痕,心里对他又是心疼又是佩服。

唐山海:没想到你受过那么多的伤。

陈深:战场上受伤是家常便饭,能够保住命就不错了,我这胃病也是那个时候落下的,那时候我们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,饿着肚子和鬼子打仗,这一打就是几天几夜。

唐山海:我虽然没有上过战场,但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,以后你跟着我,我保证不会再让你饿肚子了。

陈深:夫人真是体贴,为夫心中甚是欢喜。

唐山海:你现在都虚弱成这个样子了,嘴巴还是不老实。

陈深:你不就是喜欢我这个样子吗。

唐山海:油嘴滑舌,现在又好受是吧。

陈深:夫人是不是会法术,我现在竟然不疼了。

唐山海:我去外面给你买点粥吃。

陈深:让扁头去就行了,你再陪我坐一会儿。

唐山海:那我也得先找人过来呀,你等会儿我,我去去就来。

唐山海找到了扁头让他给陈深买一碗粥以及一些清淡的小菜,扁头很快就买来送到陈深的办公室,唐山海给陈深喂完粥后…

陈深:山海,今天老毕和我说,让我答应他一个条件才能把真正的归零计划给我。

唐山海:什么条件?

陈深:让我离开你。

唐山海:他是不是想把所有的罪责全都扣在我身上。

陈深:我是不会让他这么做的,我已经把计划告诉他了,他会配合我们除掉苏三省的。我告诉你的原因是希望你暂时不要有任何动作,军统的任务都先交给陶大春来做,你千万不要露面,也不要和他接头,接头的事先交给我。

唐山海:陈深,我没有想象中的那般脆弱,我有李默群做靠山,毕忠良在没有拿到实质性的证据之前是不会动我的。

陈深:至少在苏三省没有被处决之前你不要露面。

唐山海:知道了,你放心吧,我不会自作主张的。

陈深:我还有件事要告诉你,曾树的处决下来了,是枪决。

唐山海:枪决算是仁慈的死法了,在哪里处决。

陈深:城西的树林中,那里是毕忠良处决犯人和埋尸的地方。

唐山海:孩子我已经让陶大春领出来了,过两天就让他送到孤儿院去。

陈深:明天我会去送他,你还有什么话要带给他吗。

唐山海:你告诉他,后事已经有人帮他打理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二天早上,城西树林

陈深作为这次的枪决曾树的负责人,亲自开车送他前往处刑地。

陈深:曾副队长,我很佩服你,这年头像你这样的人不多了。

曾树:陈队长客气了,我这种人不值得你佩服,我这么做是为了赎罪。

陈深:赎罪…赎什么罪?

曾树:我的落网恐怕没那么简单吧。

陈深:我这人啊,就是运气好,老毕都说我是福将。

曾树:陈队长,你要小心苏三省,他想杀你。

陈深:多谢你的忠告,我会注意他的。有个人让我给你带句话,你的后事已经有人帮你打理了。

曾树:谢谢。

曾树站得笔直,旁边就是为他准备的墓穴,他望着天空,从未有过的畅快感,这就是解脱的感觉吗,终于要结束这可悲的一生了。

陈深背过身去,随着枪声响起,又一条生命逝去了,自己有一天会不会也是这样的结局,他不敢想,也不愿想。
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雪灵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