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,B站剪辑新手,喜欢拉郎,冷CP爱好者。
微博雪酱-000,B站雪灵公子

【陈深×唐山海|麻雀电视剧同人】殊途同归—42

前文在这里

我的观剧日记,陈深×唐山海,电视剧走向,主题严肃向,人物不会ooc

苏州之行(二)

经过特殊训练的特工较他人的睡眠较浅,周围稍有点动静,唐山海就能醒来,睁开眼睛看到原本应该躺在对面床铺上的人不见了,起身坐起,闻到空气中飘荡着淡淡的烟味,寻着这个烟味找到了它的主人。陈深坐在地上,嘴里叼着一根烟,周围散落了很多烟蒂,这人到底是抽了多少根烟。「陈深,你是不是不要命了,连续抽了那么多烟。」

陈深把嘴里的香烟扔在地上,站了起来用鞋底将烟蒂的火星踩灭。「我睡不着。」

原本如墨玉般漂亮的眼睛被他的主人折磨的充血红肿,唐山海让陈深躺回床上,然后从洗手池接了一盆冷水,将手绢浸湿拧到半干,敷在陈深的眼睛上,「你给我好好躺着,这样冷敷一段时间,怎么不知道好好爱惜身体,眼睛肿成了这副模样,明天不得吓到他们。」

「谢谢唐队长,我刚刚没注意到,眼睛真的肿的很厉害吗?」

「估计你的那些好姐姐们看到后就不爱你了。」

「无所谓,本来我也不是靠脸吃饭的。」

「那你靠什么吃饭?」

「我靠的是这双手,高超的剪头技艺。我去米高梅都没花过钱,靠着剪头还挣了不少钱。」

「那你更得保护眼睛了,没了眼睛怎么剪头啊。」

「知道啦,多谢唐队长的提醒,眼睛我自己敷就好了,你赶紧去睡吧。」

陈深刚打算起身就被唐山海按回到床上。「乖乖躺好,交给我就行。」

陈深虽然看不见,但能感受到唐山海不断地给他换水敷眼,唐山海的温柔让他犹豫了,舍不得送他离开,握住他的手喃喃说道:「山海,不要走。」

「我能走到哪里去,任务还没完成。」唐山海回握住陈深的手,这只手满是细小的疤痕,手掌上的老茧又厚有多,明明才不过33岁的年纪,却有着一双饱经沧桑的手。此时他的手是冰冷的,有些轻微的颤抖,「陈深,你跟我说实话,你是不是还有事情瞒着我没说。」

陈深只是淡淡的说了两个字“没有”,而唐山海并不相信他的话,把手绢拿掉,揪住陈深的衣领,「鬼才相信你的话,你肯定瞒着我做了什么安排,而且这个安排与我有关是不是,你告诉我啊。」

陈深不敢看唐山海的眼睛,他害怕自己会说出一切。唐山海看到他这副样子,心中燃烧的怒火更盛,右手死死钳住陈深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「陈深,你说啊,你说啊,我求求你说出来好不好。」由原本的逼问慢慢变成哀求,他害怕陈深会做出什么傻事,做出无法挽回的举动,让他们一切的努力付之东流,走向毁灭。

「唐山海,你想多了,你是我什么人,我用得着给你做什么特殊安排吗。」陈深眼睛微眯,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,「你别自作多情了。」

「自作多情!呵…」唐山海没想到竟然能从陈深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,「陈深,你的激将法对我没用,不管你明天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,我都会死死盯住你。」他不相信陈深说的话,一个人的嘴巴可以说出无数个谎言,唯独眼睛是不会骗人的。

「唐山海,我现在没有精力跟你胡扯,你放开我。」陈深想要挣开唐山海的控制,怎奈他使得力比自己想象中要大得多,「如果你不想我的下巴脱臼的话,就立马松手。」他想用这种方式来逼迫唐山海放手,但他没想到唐山海的手劲反而更大了。

「下巴脱臼了也好,这样你就可以乖乖的待在酒店里,不乱跑了。」唐山海加重了力道,这回他是真的想把陈深的下巴弄断,如果只有使用暴力才能让陈深乖乖听话,他可以做回坏人。

陈深心想这回可糟了,唐山海这回玩真的了,此时他只有两种选择:一是他自己把下巴弄断好挣脱唐山海的控制,二是让唐山海把自己的下巴弄断。反正不管是哪种选择,下巴都保不住了。他双手握住唐山海胳膊使劲往下拉,想要借着这个力达成他的目的。

陈深似乎忽略了一个问题,唐山海不是初出茅庐的的愣头青,他可是个老江湖,是一个拥有多年刺杀经验的老特工,他一眼就看出了陈深的意图,想要牺牲自己的下巴来脱离他的控制,想得美,我偏不让你如愿。「如果你不希望我把你绑起来的话,你就尽管折腾吧。」

陈深听到他这么说,便放弃了挣扎,任由唐山海捏着自己的下巴,自暴自弃的说道:「唐山海,你到底想干嘛,我要怎么做才能让您放过我的下巴。」

见陈深乖顺了很多,手上的力道也松了些,「只要你告诉我,你背着我做了什么计划,我就放了你。」

「我凭什么告诉你,我是地下党,你是军统,咱俩不是一个路子的,我们地下党的行动,你无权过问。」

陈深想要用政党对立的理由来搪塞唐山海,不过唐山海也不是轻易能够被动摇的人,「你现在跟我说无权过问,早干嘛去了。再说了当初是谁跟我说求合作的。」

「唐山海!你别自以为是了好不好,只有在归零计划这一个任务上咱俩是合作关系,没说其他的任务和情报也可以共享。」

「陈深…是你逼我的…」唐山海拿起桌上的领带把陈深的双手和双脚绑了起来,「你不说,我就一直绑着你,直到你想说为止。」

「如果我不说的话,你能绑我一辈子?」

「如果能阻止你去送死的话,我可以就这样守着你一辈子。」

「唐山海,你可不可以不要老说些肉麻兮兮的话,让我…」让我放不下你…陈深没有说出后面的话,他害怕了,他越来越害怕失去。

「陈深,我是真心拿你当兄弟看待的,我希望你能信任我。」

「兄弟…」陈深长舒了一口气,「多好的词汇…只怕我没有资格成为唐少爷的兄弟…」


评论(5)
热度(34)

© 雪灵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