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偶尔写写观后感,B站剪辑新手,喜欢拉郎,冷CP爱好者。
微博雪酱-000,B站雪灵公子

【陈深×唐山海|麻雀电视剧同人】殊途同归—19

我的观剧日记,陈深×唐山海,电视剧走向,主题严肃向,人物不会ooc

唐山海身份危机(上)

陈深来到福寿烟馆收了份子钱正欲离开时,皮蛋叫住了他,说有事想跟他说。原来是华老板手下一个叫吴龙的人想要绕开老板独吞一批烟土,而和他做买卖的人是重庆方面的人,陈深觉得这个人可能跟唐山海有关系,就叫皮蛋把吴龙单独约出来谈谈。

见到吴龙,陈深直接就告诉他毕忠良在找一个私贩烟土的军统,吴龙听后脸色立马就变了,赶紧向他求饶。陈深看他是个软骨头,肯定自己问什么他都会如实相告,追问起那个军统的底细,吴龙说那人叫刘三木,有个哥哥叫刘三金,戴老板早就知道他们贩卖烟土,一直在通缉他们,军统是故意将消息透露给行动处想要借刀杀人除掉他们。

这一切就合理了,戴老板安排唐山海将这六人小组的藏身处透露给李默群,作为他进入汪伪的垫脚石,顺便还能借行动处的手除掉这些叛徒,一石二鸟。但刘三木的存在对唐山海无疑是最大的威胁,万一他被汪伪的人抓到,说出了一切,唐山海必死无疑。不过陈深不急于将这些情报告诉唐山海,他还需要确认一下唐山海的身份。刚走到唐山海家附近就看到他开车带着徐碧城离开,运气真是不好,不知这两人什么时候才能回来,只能蹲在角落里默默的等他们。

当抽到第十根烟时唐山海的车回来了,陈深见机会来了,便让皮蛋去附近的电话亭给唐山海家里打电话,告诉他明天下午三点,有个叫刘三木的人会在六号码头出手一批从重庆来的烟土,并告诉他刘三木是刘三金的弟弟。皮蛋打完电话走到陈深身边问他还需要做什么,陈深嘱咐他说像他这种训练有素的人,跟得上就跟,跟不上就不要再跟了。陈深明白要想证实唐山海的真正身份,这是一个极好的试探机会,如果他是真投诚必然会请示毕忠良带行动处出发逮捕刘三木,如果他是假投诚,那么他肯定会私下除掉刘三木,以免那人落到汪伪手中,供出军统六人小组实为军统追杀对象的秘密,致使自己身份暴露。

唐山海接到的这通电话对他来说无疑是颗定时炸弹,究竟是善意的提醒,还是恶意的试探,他的脑子很乱,不知该怎么办了。徐碧城看到他的脸色煞白,追问他是谁的电话,唐山海只能把电话的内容一五一十的告诉她。

徐碧城思索了片刻说道,「你能告诉我,你现在正在想什么,说不定我能帮上你的忙。」

「好,那你帮我分析分析,这通电话是谁打来的。」唐山海知道现在着急也没有用,只能尽量冷静下来,说不定徐碧城真能分析出有用的信息。

「我觉得应该是帮我们的人,要不然他直接告诉毕忠良不就行了。」徐碧城的直觉告诉她,这通电话应该是帮他们的,而不是害他们的,也许就是那个人打来提醒他们的。

「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,我倒觉得是毕忠良在故意试探我们。你想如果是毕忠良的人故意给我们这份情报,我们收到了情报却没有上报,说明我们是什么。」唐山海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,毕忠良比他想象中还要难对付,他现在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影响着自己的未来,他不敢拿自己和徐碧城的命去赌,他知道他们赌不起。

「碧城,你先走吧。万一我们真的暴露了,我不能让你有任何危险。」唐山海知道是自己的冲动害的他们现在如此被动,他现在能想到的只有让徐碧城先撤离,所有的后果他自己一力承担。

「我不走,如果毕忠良怀疑我们,那我就更走不了了。」徐碧城知道在事态没有明朗之前,自己的离开会引起毕忠良的怀疑,使唐山海陷入险境,作为搭档这个时候她不能独自离开。

「你说的对,有可能是我想得太复杂,如果毕忠良真的怀疑我们的话,抓住刘三木直接审就可以了,何必搞得这么复杂呢。」唐山海也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,事情也许真的没这么复杂,敌暗我明,他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。他知道自己这句话安慰徐碧城的性质更多,为了不让她有过多的恐惧只能这么说了。

外面的陈深也在等唐山海的决定,想看看他是怎么选择的,而皮蛋等的有些不耐烦了,就问他要这么等一晚上吗。陈深只是轻笑一声,说道,「要不我们打个赌吧,你猜他是一个人出门,还是带着他老婆一起出门。」

「那还用说吗,一定是一个人出门。」皮蛋认为现在都这么晚了,唐山海身为男人,肯定不会带着自己的老婆出去冒险的。

「我赌他们是两个人出去,一百块怎么样。」陈深了解徐碧城的性格,这种时候她肯定会跟着唐山海的,如果唐山海坚持不带她出去,她也会偷偷跟着的,唐山海肯定也明白,为了以防万一,唐山海也会带徐碧城一起出门的。

事情果然如陈深所料,门里出来的是两个人,得意的向皮蛋伸出手,皮蛋心不甘情不愿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放到他手里,并问他接下来该做什么。陈深看着手里的钞票说追是追不上了,不如去吃宵夜,扭头就往前面走。

另一方面唐山海开到见面地点,接上陶大春,在车上向陶大春说了刘三木的事,吩咐在明天干掉他与和他交易的人,徐碧城听到后心里很是担心,害怕刚才那通电话是陈深打来的,万一真是这样,那明天陈深可能就会遭遇不测,但是以她的立场来说,她没有立场阻止唐山海和陶大春,该怎么办呢。

第二天一早陈深刚来到情报处就看到毕忠良急匆匆的向外走,打听之下才知道是有秘密任务需要他执行,要马上去趟南京。毕忠良的离开正好给了陈深一个机会,这样他就可以更加顺利的帮助唐山海除掉刘三木这颗定时炸弹,回到办公室盯着墙上的时钟,等待着时针指向数字3的时刻。

下一回:陶大春的刺杀行动出现差错,吴龙逃跑,陈深尽力相助。

陈队长表示:(⊙﹏⊙)宝宝心里苦但说不出。
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灵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